食道说

全国各地的面(九)

开胃酸辣两面

 

做法:

1、鲜虾仁用盐腌制10分钟,黄豆芽摘除根。

2、锅内烧开水将生面条煮熟。

3、煮好的面条用凉水冲冷后,浸入冰开水中5分钟后沥干水份。

4、将虾仁及黄豆芽氽烫至熟,同样浸入冰开水中过凉,捞起沥干水份。

5、用生抽,陈醋,糖,蕃茄酱,柠檬汁,凉开水,辣椒红油,芝麻香油,生蒜蓉,红椒圈,香菜碎在 碗内调匀即成凉面料汁。

6、将面条放入碗内,表面码上熟虾仁,黄瓜丝等,再淋上凉面酱汁即可食用。


老北京炸酱面

 

做法:

1、把老抽和黄酱倒入一个大碗内,然后加入150毫升清水慢慢调匀。

2、炒锅内倒入比炒菜更多的油烧热,然后放入京葱末翻炒半分钟后倒入肉末一起翻炒至变色脱生,然后倒入调匀的黄酱用最小火慢慢翻炒7、8分钟即可。

3、把洗净的绿豆芽焯烫一下、把烫过绿豆芽的水烧开后放入面条煮熟,然后浸入冷开水后再盛入碗内。

4、把绿豆芽和黄瓜丝夹到面条上再盛入1勺炒好的炸酱大蒜末,再倒少许醋拌匀即可。


茄子汆儿面

 

材料:

茄子、葱、姜末,蒜片。黄酒、盐、酱油。

 

做法:

1、茄子切成细丝,肉切成片。

2、锅中油烧热,倒入肉片和葱、姜末不断翻炒至肉色变白。

3、倒入酱油。

4、继续炒片刻,加入茄子丝。

5、炒至茄子变软,加入黄酒,如要味道重些再加点盐。

6、加入蒜片,如锅中较干加少许水,翻炒至水开,即可出锅。

7、面条煮好过凉水再盛出,浇上做好的氽儿即可。

 

欢迎参观我们的《食道说》官网:https://www.shidaoshuo.com/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