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道说

全国各地的面(十)

臊子面

 

做法:

1、猪肉末中加入料酒15ml,盐2克一起拌匀腌制半小时。熏干切成半厘米见方的小块。

2、油锅加油葱蒜爆香,放入猪肉末炒到颜色变白。

3、放入熏干块慢慢炒出香味,然后放入料酒、酱油炒到熏干和猪肉变红。

4、放入高汤或清水,水量没过材料1/2,加盐、白糖煮到汤汁上色,味道变浓。

5、另起一汤锅将面条煮到约八成熟后捞出盛在碗中,加入之前煮好的料,烫好的青菜,加入香醋、花椒粉、红油、芝麻、香葱拌匀即可。

 

武汉热干面

 

材料:

碱水面100g、盐适量、香油适量、酱油适量、醋适量、大蒜适量、黄瓜适量、芝麻酱适量、萝卜干适量

 

做法:

1、锅内放水,烧开后把面放下去煮

2、煮熟的面用捞箕捞出来放在篮子里,用筷子把面抖开,让它不粘在一起

3、另开一个锅,再放水烧开,把抖开的面再放下去煮一下

4、水再开之后就可以把面捞起来装盘,加入上述所说材料拌匀就可以开吃啦!

 

欢迎参观我们的《食道说》官网:https://www.shidaoshuo.com/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