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道说

不止蒸鱼(一)

1、糖醋带鱼

 

 

原料:

鲜带鱼、小葱、生姜、八角、酱油、醋、白糖、料酒、精盐、淀粉

做法:

1.带鱼择洗干净后,斩成10厘米的段,用盐腌渍10分钟左右。

2.取一干净的小碗,倒入适量料酒、1汤匙酱油、1汤匙白糖,搅匀,根据喜好倒入适量醋,适量精盐搅匀。

3.把带鱼段蘸匀干淀粉。

4.锅里加油,油热后码入带鱼段小火煎制,煎好一面轻轻翻过带鱼段,煎制另一面至微黄,把带鱼段拨到一边,放入葱段、姜片、八角炒香。

5.倒入调好的糖醋汁,以没过带鱼为好,小火炖制10分钟即可。

 

2、葱烧黄花鱼

 

原料:

黄花鱼、葱、姜、盐、生抽、料酒、陈醋

做法:

1.黄花鱼处理干净,打花刀,均匀地撒上少许盐腌渍半小时。

2.大葱拍碎切段,姜切片。

3.热油锅,放入腌好的黄花鱼,两面煎至金黄,放入姜片葱段,倒入生抽、料酒和陈醋及一小杯水。

4.小火慢煨,至水差不多收干为止,起锅装盘,撒小香葱和红椒装饰即可。

 

3、双椒鱼头

 

原料:

鱼头1个、剁椒1勺、小米椒1勺、姜、香葱、盐、黑胡椒、鸡精

做法:

1.鱼头洗净,用盐胡椒粉食用油鸡精腌渍10分钟;葱姜蒜切末分别和两种辣椒混合。

2.鱼头上铺好两种辣椒,腌渍鱼头的汁水不要,开水上锅蒸8分钟,焖3-5分钟。

3.锅里放油,烧热,到冒青烟,端下来凉三秒钟,浇在鱼头上即可。

 

 

欢迎参观我们的《食道说》官网:https://www.shidaoshuo.com/

 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