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道说

馄饨(二)

4、【炸鲜肉馄饨】

 

原料:

馄饨皮、猪肉200克、大葱2根、盐、胡椒粉3克、糖2克、料酒20克、生抽20克、香油、鸡精。

 

做法

1. 猪肉大葱洗净,把猪肉去皮切块,大葱切碎用刀剁馅。

2. 猪肉馅剁细碎放入碗中,加入葱花、盐、糖、料酒、胡椒粉、盐、鸡精、香油,拌匀成为馅料,包成馄饨。

3. 锅中加入油烧热放入馄饨小火炸制,筷子多翻面炸制金黄,捞出沥油,吃的时候可蘸酱油醋即可。

 

5、【茄汁馄饨】

 

原料:

肉馅100克、馄饨皮100克、菠萝、鸡蛋1个、姜、番茄酱、糖、白醋、料酒、盐、油。

 

做法:

1. 在肉馅中加入姜末, 胡椒粉, 盐,料酒和1个鸡蛋,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,腌制5分钟。

2. 将适量的肉馅放入馄饨皮的底部,向上折叠起来,将两头扭一下,中间粘点水,按压紧,包好。

3. 锅中烧热油, 下入包好的馄饨炸至金黄色后捞出。

4. 锅中放入少量的油,放入适量的番茄酱,翻炒一下,再加入点糖、白醋和盐调味,下入炸好的馄饨,让番茄酱均匀的裹在馄饨表面。

5. 在盘底部铺上些菠萝片,中间放上馄饨,点缀一下即可

 

6、【生煎馄饨】

 

原料:

馄饨皮适量、三分肥七分瘦去皮猪肉200克。

调料1:蚝油1小匙、酱油1小匙、白糖1/2小匙、鸡蛋清1个、芝麻油1/2小匙、盐。

调料2:葱花、熟黑芝麻。

 

做法:

1. 猪肉洗净沥干,剁碎成肉末,加入调料1中的所有调料,朝一个方向搅匀上劲。

2. 取一张馄饨皮,将适量的馅料放在馄饨皮靠边的位置,将馄饨皮包住馅料朝上卷两次,约至馄饨皮的四分之三处,将底边的两个角捏合在一起。

3. 平底锅烧热,放少许油,下入馄饨,小火煎约半分钟,沿锅边倒入一小碗热水,大约淹至馄饨的四分之一,盖上锅盖,中火,期间转动几次锅子使它受热均匀,焖至水干。

4. 打开锅盖,淋入适量的油,小火,将馄饨煎至底面金黄酥脆,撒上葱花与少许炒香的黑芝麻即可出锅。

 

欢迎参观我们的《食道说》官网:https://www.shidaoshuo.com/


评论

热度(2)